武昌首义学院

武昌首义学院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 “3+1+1”校际交流项目介绍

更新时间:2017-03-28  浏览量:   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武昌首义学院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阿大)进行本科生“3+1+1”交流项目的合作,即首义学生完成3年的本科学习后,符合条件者赴阿大进行为期2年的学习:第一年为海外学习交流生身份(Study Abroad),攻读阿大硕士的八门课程,学习结束后,学分转移回首义,成绩合格者获得首义的本科学位及毕业证;第二年以阿大硕士生身份完成余下的硕士课程,前一年的八门课程全数转至硕士学位。在阿大学习2年后,成绩合格者获得阿大的硕士学位。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一、 阿德莱德大学简介

 阿德莱德为南澳大利亚州首府,建于1836年,规划整齐、街道宽阔,历史与现代文化建筑融汇并存,是座美丽、友好的花园城市。世界著名杂志《经济学人》公布的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中,阿德莱德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前五名。

 阿德莱德大学建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之一,该联盟由澳洲科研和教学质量最杰出的八所高校组成。阿德莱德大学高质量的科研和教育水平历来享有国际盛誉,稳居世界大学排名前1%之列;学校自成立以来,秉承研究传统,有五位诺贝尔奖得主。

 

二、项目简介

  武昌首义学院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阿大)进行本科生“3+1+1”交流项目的合作,即首义学生完成3年的本科学习后,符合条件者赴阿大进行为期2年的学习:第一年为海外学习交流生身份(Study Abroad),攻读阿大硕士的八门课程,学习结束后,学分转移回首义,成绩合格者获得首义的本科学位及毕业证;第二年以阿大硕士生身份完成余下的硕士课程,前一年的八门课程全数转至硕士学位。在阿大学习2年后,成绩合格者获得阿大的硕士学位。

项目介绍:翻译与跨文化交际硕士专业学位

 该学位课程为有志成为优秀翻译,且具有相当中英双语能力的人士而设。课程设置跨越不同学科、注重严谨的学术研究训练,不仅能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实用翻译技巧,而且让学生在这所澳大利亚一流大学接受深入的人文研究训练。该专业课程为澳大利亚国家翻译资格认证管理局(NAATI)认可的课程。成功完成该硕士学位并在相关测试中达到要求的学生将由阿德莱德大学推荐获取NAATI专业笔译员资格。Master of Arts (Translation and Transcultural Communication)

This program is designed for students fluent in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seeking a career as a professional translator. Interdisciplinary and research rigorous, this MA deepens students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and practical skills in translation as well as providing in-depth research training at a leading Australian university.The program is approved by the National Accreditation Authority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NAATI). Students who successfully complete this Master's degree and achieve the required level of performance in the relevant assessment will be recommended by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for NAATI Professional Translator accreditation.

 

三、选拔对象

 首义各专业在校三年级本科生,赴阿大攻读翻译与跨文化交际专业文学硕士(Master of ArtsTranslation and Transcultural Communication, MATTC)。阿德莱德大学的翻译与跨文化交际专业文学硕士为两年全日制课程,为澳大利亚国家翻译认证管理局(National Accreditation Authority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NAATI)认可课程。


四、录取条件

1、在校(首义)五个学期本科平均分达到80%以上

22017年入学英语水平条件为:TOEFL 79分以上或IELTS总分6.5,每项单科成绩6.0以上;

3、通过武昌首义学院外事处及阿大审核。


五、 费用

国外费用

学生到阿大第一年的身份为海外学习交流生(Study Abroad),学习MATTC硕士专业下的八门课程,但不注册为国际留学硕士生,学费比国际留学硕士生便宜五分之一,2017年海外学习交流生的学费为24,000澳元/年(约17,200美金);学生在阿大第二年的身份为硕士研究生,完成MATTC余下的课程,包括毕业论文。2017MATTC学费为31,000澳元/年(约22300美金)。硕士毕业论文优秀者,可由阿德莱德大学亚洲研究系推荐申请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


 六、 实施办法

 阿德莱德大学每学年有两个学期,第一学期为2月底-6月底,第二学期为7月底-11月中旬。

 首义的本科生在第五学期结束时(即1月底)即可开始申请3+1+1项目,第六学期继续在首义就读,第六学期结束后,7月底即可在阿大入学,为使学生及时拿到首义的毕业、学位证,在阿大海外学习项目的第一个学期(即7月底-11月中旬学期)的成绩应可以抵首义本科第四年的学分,使学生及时拿到本科毕业、学位证,在阿大第二年7月即可转为硕士研究生身份。

 

七、 就业前景:

目前大型企业急需双语及跨文化交际能力俱佳的人才,我们的培养方向正是语言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并重。随着全球化市场崛起,对中文流利的跨文化、跨国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强,我们的毕业生在澳大利亚及海外皆具备广阔的工作前景。

我们的毕业生能在政府、商务、法律、国际关系等广泛的专业领域从事职业翻译员或翻译官员的工作,此外,扎实的学术训练也能使有志于从从事研究的毕业生攻读博士学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鄂ICP备160001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