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首个校企共建科研实验室投建

更新时间:2017-05-05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5月4日讯 为适应目前水环境领域的市场竞争与推进行业技术进步,促进学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近日,武昌首义学院与武汉芳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在校内建设水质科学联合实验室。这是学校首次与企业共建科研实验室。根据建设方案,芳笛公司已一次性投入30万元专用于设备购置,校方亦将提供同量建设资金。

中国高校之窗5月4日讯  为适应目前水环境领域的市场竞争与推进行业技术进步,促进学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近日,武昌首义学院与武汉芳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在校内建设水质科学联合实验室。这是学校首次与企业共建科研实验室。根据建设方案,芳笛公司已一次性投入30万元专用于设备购置,校方亦将提供同量建设资金。

实验室建成后,一方面,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双方的科研力量开展水质、涉水环境和涉水生物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进而推进技术的产业化,以解决限制工业发展,困扰水环境的、痼疾性的国际难题,服务中小型企业,校企双方也可以联合申报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共同争取行业领域的技术开发项目,以及攻克国内外工矿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环境问题,滚动支撑发展,学校还可在研发中逐步形成具有明显特色的水环生学术方向;另一方面,也将切实促进城市建设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三个专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如开展水环生本科生的相关专业课程实验,建立水-环-生大学生创新基地,为三个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有效平台,逐步形成应用技术人才、卓越工程师人才、创新人才等多种本科生培养方式。同时有利于学院以企业的横向合作项目开局,在科研力量与技术储备上逐步提升,扩大研究范围,培育自有科研特色及方向。

根据协议,实验室建成后首期研发内容主要为芳笛公司市场开发中面临的城镇污水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新型污水处理设备及材料与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

通讯员:莫文婷 丁炜刚 赵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