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新华网]武昌首义学院参赛全国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获三等奖

更新时间:2017-06-07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日前,2017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决赛在武昌首义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42所高校的99支代表队参赛。武昌首义学院机电院三支代表队参赛均荣获三等奖。

新华网6月6日讯 日前,2017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决赛在武昌首义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42所高校的99支代表队参赛。武昌首义学院机电院三支代表队参赛均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由教育部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与武昌首义学院共同承办。大赛旨在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次大赛主题为“厨房革命”,内容为“食品制作、食物运送、餐具清理机器人的设计”。大赛历时7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82所高校的670支代表队参加,最终9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武昌首义学院常务副校长吴昌林教授在致辞中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参赛队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通过大赛的平台继续深化与各高校、社会各界在人才创新和教育实践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服务大学生成长做出贡献。他表示,在中国前进发展的道路上科技必不可少,希望广大学生能坚定投身研究、投身创造的初心,为中国未来的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基于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开阔专业视野,提升综合素质等因素考虑,武昌首义学院第二次承办该项大赛。赛前,全校各部门联动,细致分工,严格要求,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了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