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校园出现共享篮球

更新时间:2017-06-15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听说过共享单车,但你听说过共享篮球吗?昨日,武昌首义学院篮球场就出现了共享篮球,供学生使用。

楚天都市报6月15日讯 听说过共享单车,但你听说过共享篮球吗?昨日,武昌首义学院篮球场就出现了共享篮球,供学生使用。

记者看到在该校篮球场上多了两个共享篮球柜。每个篮球柜有6格,每格放着一个篮球,柜子上面印有共享篮球的使用方法和二维码,柜子旁边,一条细铁链绑着一个打气筒,篮球没气了随时可以打。使用时,扫码柜上的二维码,支付49元的押金后,柜子会滚出一个篮球,并开始计时。前五分钟可免费使用,超过一小时后,每小时收费3元,每天5元封顶。此外,用户在租球过程中点击“时时开门”的选项,就可以打开空柜格,篮球柜立马变成了储物柜。

据了解,2017年4月25日,共享篮球出现在嘉兴的一些篮球场边,是“共享家族”的新成员。该公司此后陆续在全国开始布局共享篮球。

记者乐毅 通讯员虞洋 徐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