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腾讯大楚网]省市场营销学会学术年会武昌首义学院落幕

更新时间:2017-11-07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腾讯大楚网11月6日讯  11月4日,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武昌首义学院圆满落幕。全省14所高校,400余名营销学者和众多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大会,包括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刘涛在内的5位企业代表人分享了大数据时代营销创新和产业融合的最新观点,受到高校学子们的热捧。

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以“大数据时代下的营销创新与产品融合”为主题,对“营销战略、消费者行为、品牌管理、整合营销传播、服务营销和大数据”6大主题展开讨论。据悉,本次大会共有87篇论文参与评选,最终有44篇论文入选,一等奖3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27篇。

省市场营销学会学术年会武昌首义学院落幕

本次大会,包括周黑鸭、中百控股集团、腾讯大楚网、京山轻机集团、武汉利楚商务在内的湖北省5家知名企业的代表人了分享如何看待现今大数据时代,自身营销方式的创新和产业的融合的观点。其中,腾讯大楚网公共关系部总监熊莎以《大数据时代下的企业营销战略》为主题进行报告,她以腾讯游戏“王者荣耀”、武汉光明牛奶、武汉大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案例分析了目前大数据时代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刘涛的报告《新形势下市场洞察》,分享了传统企业的发展,更需要找到情怀、格调这样的最本质出发点的观点。他表示,要能读懂消费者,洞察消费者的根本需求,探索结合用户体验,将“懒人经济”发挥到极致的观点。

据了解,由武昌首义学院牵头,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和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的实习实训基地,获批2016年“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2017年5月18日,武昌首义学院与“周黑鸭”共建的该省级实习实训基地正式挂牌。通过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等多种途径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双方探索合作新形式,以实现校企的互补双赢。

省市场营销学会学术年会武昌首义学院落幕


武昌首义学院院长周进致辞

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汪涛表示,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已经成长了20年,在此期间,也成为了市场营销学界、商界、学术实践的交流平台。他同时对活动的承办方武昌首义学院表示感谢。他表示,以武昌首义学院为代表,目前不少民办院校对营销实践活动参与热情高,参赛作品质量高,能够通过初赛、复赛 ,都是实至名归。

据了解,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1997年成立,为服务高校和企业,积极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学会通过举办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年会,促进企业之间和企业和高校之间的联系,既分享了企业宝贵的成功经验,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学术支持,答疑解惑,为校企双方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记者刘婧 通讯员代杨 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