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武汉晚报]武昌首义学院建学生诚信档案

与奖学金评优挂钩 供用人单位参考

更新时间:2017-11-11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武汉晚报11月10日讯“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恪守诚信的道德规范,以至诚之心,待人处世……”近日,武昌首义学院的一阶梯教室传出阵阵宣誓声。原来是该校16级新闻与法学专业学生在进行诚信宣誓。该校新闻与法学学院从16级学生开始,每个学生除个人档案外,还会建立诚信档案,给用人单位介绍学生在校诚信情况,包括学习、学术、生活、经济、网络和择业信息等六方面内容。

据了解,该校给学生建立诚信档案是加强对学生诚信教育的管理,提高就业市场竞争力和大学生的社会公信力。16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诚信主题班会,签署诚信承诺书放入诚信档案。

该院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说:“学生诚信档案主要供学院、用人单位考察学生道德品质和诚信守法状况时使用。学生诚信档案与学生的各种评优、评先、申请各级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申请勤工俭学岗位、推优入党和毕业生就业推荐等方面相挂钩。”

通讯员许良顺 宋金 刘小丹 记者屈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