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腾讯大楚]武汉一高校留涂鸦墙 “逢考必过”最显眼

更新时间:2017-11-22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醒目的蓝底白字“逢考必过”、废弃的单车轮胎、身穿民国服饰的小女孩正拿着鸡毛掸子打扫房屋、旗袍女郎结伴出游……这些富有趣味的3D墙绘出现在武昌首义学院中区食堂入口的一面墙上,吸引往来学生驻足欣赏。

腾讯大楚网11月21日讯 醒目的蓝底白字“逢考必过”、废弃的单车轮胎、身穿民国服饰的小女孩正拿着鸡毛掸子打扫房屋、旗袍女郎结伴出游……这些富有趣味的3D墙绘出现在武昌首义学院中区食堂入口的一面墙上,吸引往来学生驻足欣赏。

武汉一高校留涂鸦墙 “逢考必过”最显眼

据了解,这面墙是武昌首义学院在修建新的中区食堂时,特地留下的一面空白墙,提供给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完成“户外校园文化设计”主题实践活动。这面“民国风3D墙绘”由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全班25名学生共同完成,从计划构思到墙绘完工一共花费7天的时间。“在上色前,我们先用粉笔构图,确保图案的准确无误,然后再开始用颜料构型,完成墙绘后,又根据视觉效果进行调整,加入轮胎、鸡毛和花草等实物,让墙绘变得更加立体。”视觉传达1502班的邱杰说。

艺术设计学院pop广告设计课程老师姜娜表示,这幅墙绘是pop广告设计课程的实践环节,由学生自己设计并绘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的作品若被社会关注,能得到肯定或鼓励,市场也会选择的相应的人才,从而实现市场反馈互利。

该校新闻专业的徐寅生看到这面墙绘后说:“这面绘画墙给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还展现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绘画功底。‘留白墙’交给学生去做,有时候可能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记者 刘婧  通讯员 宋金、刘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