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学子获首届湖北省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优胜奖

更新时间:2017-12-01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11月30日讯 11月25日,首届湖北省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全省总决赛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昌首义学院等12支代表队竞技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武昌首义学院代表队以总分第7的成绩荣获优胜奖,校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历时6个月,分校内选拔和全省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校图书馆于6月启动参赛工作,师生积极报名,参与人数达百余人。经过层层选拔,遴选了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复赛。本月12日,入围复赛的全省33个院校代表队99名队员进行比赛。通过网上答题、开放题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分三个环节决出12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武昌首义学院作为唯一民办高校以总分排名第9的成绩进入决赛与985、211高校同台PK。

总决赛分为上午的开放题答题和下午的现场比赛。经过开放题答题及展示、抢答题、孤注一掷和巅峰对决等环节的紧张角逐,武昌首义学院代表队以排名第7的成绩获优胜奖。在现场展示环节,武昌首义学院代表队沉着、完整地陈述了检索报告,并巧妙运用了EBSCO外文数据库的“叙词表”功能,获得评委好评。

首届湖北省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合举办,旨在提高全省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

参赛队员刘程说,本次大赛扩展了自己的知识视野,掌握了图书馆各类学术资源的搜索技巧,同时PPT制作能力、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为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完成课程设计和毕业论文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周丽 邱静静 李春媚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