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基础课信息化数字教学改革师资培训开班

更新时间:2017-12-21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12月20日讯 12月17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基础课信息化数字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班开班。特聘专家李元杰教授、校长周进、副校长石长顺、基础科学部主任齐欢出席仪式。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媛媛主持仪式。

1220171220081.jpg

石长顺发表讲话。他指出,办学十几年来学校一直跻身同类院校一流,且一直居于一流中的前列。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学校不能仅仅作为旁观者,也要积极参与,基础课教学改革就是重要的突破口。为了深化基础课教学改革,学校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国家试点学院特聘教授、国家首届教学名师李元杰教授作为特聘专家参与到基础课信息化数字教学改革试点班项目中。李元杰教授在基础课教学中创造了一套独特的、非常有效的教学方法,不仅是提高专业教学、学科建设的重要路径,对学生发展、终身学习、创新思维,甚至对社会发展都将打下坚实的基础。伴随着师资培训开班,项目组理论和实践研究将同步进行。他希望老师们通过培训获得进行基础课教学改革的一把钥匙,用这把钥匙打开教学改革的大门,同时推开一扇创新的窗口,对学校基础课教学以及专业教学起到一个模范示范的带头作用。

李元杰教授对学校高度重视基础课教学改革深感鼓舞,他表示将为各位老师提供信息化数字技术、信息科学理论以及中华文化与现代的科学思想融合这“三支枪”,利用这三支枪,打响继辛亥革命首义第一枪之后的首义第一炮。

石长顺代表学校与李元杰教授签订了武昌首义学院特聘教授聘用协议,并为李元杰教授颁发了聘书。

开班仪式后,为期两天的培训正式开始,基础课信息化数字教学改革试点班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各教学单位数十名教师也积极踊跃参加。

通讯员:刘媛媛 蔡亚琼 魏雪霁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