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昌首义学院:第三届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纪实

更新时间:2017-12-19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湖北高校思政网12月18日讯 12月12日中午,武昌首义学院11栋教学楼的运动场前一片欢腾。

为促进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健康成长,进一步深化前期新心理测评与访谈工作效果,武昌首义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多彩人生,灿烂有你”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正在火热开展:彩旗圈内来自各院系的70名2017级新生代表激情饱满、斗志昂扬;彩旗圈外150余名学生热情澎湃、呐喊助威。学生工作处处长李雪、副处长高霞、校团委书记罗萍,各院系党总副书记及10余位辅导员出席活动。

12点30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校心理部20名学生干部用一曲热舞为活动拉开了序幕,迎来围观学生的阵阵欢呼。另一边,来自院系的7支代表队队员们正紧张有序为10人11足比赛做准备。为了今天的较量,他们已经集体训练了1个月。准备完毕,他们蓄势待发,哨声刚响,他们手挽手、齐声喊着号子冲了出去。相约奔跑,为了共同的目标,心齐,快乐着。跌倒了,彼此搀扶、相互支持,爬起来再战,越战越勇。

为了促进新生们融合,中心老师带领70名学生体验“人际圈”的快乐:齐唱一首“你好歌”,大家在温暖轻快的歌声中和身边的人彼此认识、相互招呼。“内外圈踢踏舞”让大家突破矜持,在热烈的节奏中尽情欢笑、击掌示好,彼此问好。“趣味毽子赛”中,各队队员为了集体荣誉,各显其能、相互配合,直至比赛结束还意犹未尽。在“共谱美好”活动中,队员们用一支“合力笔”共同谱写“灿烂”二字,分享合作成果、传递快乐。最后每支队伍举着即兴设计的2面精美的彩旗,接起了长龙,灿烂地奔跑!

每个学生都拿出自己最良好的心态和最饱满的激情。在团体活动中不仅提升自己的配合能力,同时也达到了熔炼团队的目的。经过紧张的角逐,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最终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与新闻与法学学院荣获二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获得三等奖。大家的每一抹微笑,每一个为了努力紧张的步伐都是对我们最好的馈赠。

“多彩人生,灿烂有你。青春激昂,熔炼辉煌。”心理拓展活动结束了,然而学生们心理成长的种子却开始萌发。我们寄语新生们积极开展人际交往,争做心理健康的示范者和宣传员。

通讯员:魏谨、陈天军、赵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