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腾讯网]大学生直播回访支教小学 距离不再阻碍情感

更新时间:2017-12-30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熟悉的旋律从电脑里传来,一群孩子正一边拍手唱歌一边与屏幕另一方的大学生做着互动。这一幕发生在武昌首义学院的教室内,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部员们正在与暑期他们进行过支教的黄岗小学的小学生们进行直播回访。

腾讯新闻12月29日讯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熟悉的旋律从电脑里传来,一群孩子正一边拍手唱歌一边与屏幕另一方的大学生做着互动。这一幕发生在武昌首义学院的教室内,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部员们正在与暑期他们进行过支教的黄岗小学的小学生们进行直播回访。

图片

视频连线中,孩子们戴着红领巾端正的站着镜头前,与视频另一端的支教部的部员们齐唱《刚好遇见你》和《小苹果》。红领巾是武昌首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寄过去的,这两首歌曲是支教大学生教给孩子们的,如今他们熟悉的旋律重新在耳边响起,不禁勾起了支教志愿者们在黄岗小学留下的珍贵回忆。视频连线中孩子们还朗诵了古诗,一一与支教大学生老师们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黄岗小学的老师表达了对校青协的感谢,感谢大学生们对黄岗小学的支持与帮助。

据了解,武昌首义学院支教活动每年都会开展,此次通过视频回访,支教队通过网络跨越武汉至河南507公里来到黄岗小学,接通了连线,志愿者视频的同时,还将其进行手机直播,时长40分钟,643人见证了这一感人时刻。

刘婧 通讯员 刘小丹 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