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来宜宾学院交流调研“双百计划”工作

更新时间:2017-12-27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12月26日讯 12月21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邓明然一行来宜宾学院交流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学校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办公室、中美应用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2017122630170.jpg

座谈中,宜宾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周世伟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宜宾学院的历史沿革和转型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宜宾学院加快丰富和完善“创新型、应用型、国际化”办学格局,积极开展校校、校企、校地合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特别说明了学校推进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落地实施的基本情况,以及以此为起点加快推动中德、中俄等国际化合作办学的基本思路和进度,表明了学校对持续引进、吸收、转化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和整体转型发展的决心。邓明然对宜宾学院国际化办学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他随后介绍了武昌首义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申报加入双百计划的专业情况,就具体办学中可能遇到的诸如培养方案、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师资配备等关键问题提出征询,双方就此类问题展开了友好而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后,邓明然一行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宜宾学院为中美应用技术学院装配的教学与办公场所,并现场观摩调研了联盟方派出的两名老师的上课情况。

通讯员:邱军 幸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