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基础课信息化数字教学改革试点班集体备课

更新时间:2017-12-28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12月27日讯 12月26日下午,武昌首义学院基础课信息化数字教学改革试点班《大学物理》课程组第一次集体备课在基础科学部会议室举行,特聘教授李元杰主持本次备课活动,基础科学部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党委书记冯向东、校长周进、副校长石长顺,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媛媛旁听。

1220171227064.jpg

备课正式开始前,李元杰教授对教学革命进行了阐述。他认为一流的大学必须有一流的课堂,一流的课堂必须有一流的大师,在教育的信息新时代,一流的大师必须有一流的信息科学理论与技术。他强调,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吹响了课堂革命的号角,而课堂革命是对教师进行信息化理论与技术的培训、对教学内容做全面深刻的改造翻新、对传统的教学思想与方法进行补充与发展,是要开创具有中国特色并引领世界的信息数字化教育新时代。

在指导集体备课时,李教授打破传统的物理课程教学逻辑,将思想、故事、历史、科学史贯穿在教学中,强调物理教学不能只讲知识点,更要注重思想和方法的教育,要把重点放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计算模拟能力上。他从力学中的思想与方法、力学教学要点、力学教学设计、数字教学的理念与技术四个方面对力学部分的教学进行了详细指导。

老师们纷纷表示,李元杰教授深厚的物理教学造诣以及先进的教学思想、方法和技术对自己启发很大,对学校正在进行的基础课教学改革充满了信心。

通讯员:刘媛媛 魏雪霁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