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7-12-30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12月29日讯  12月27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会上,李桂兰副校长就《关于修订2017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院教[2017]73号)文件进行解读。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220171229054.jpg

关于2017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李桂兰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整体设计及相关说明进行解释和阐述。她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主动适应新科技、新产业、新经济发展的社会需求,认真参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通用标准或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来进行。她要求,修订工作一定要遵循“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实践环节,突出专业特色,注重因材施教”的原则,使专业建设与国际逐步接轨。李桂兰还传达了转专业、全英文教学和双语教学等工作的规定,通报了新教务管理系统使用的进展情况,部署下学期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就修订工作的实施步骤和具体操作进行说明,并强调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注意事项。雷敏副处长就规范试卷命题、评阅等工作进行说明。会上,教务处就OBE日常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对教学资源的整合利用提出建议。

最后,李桂兰代表学校感谢各教学单位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勉励大家认真学习指导性意见,反复研究制定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

据悉,此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将落实转化OBE模式教学体系构建的实践成果。

通讯员:童丽琴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