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首次自主评审高级职称

更新时间:2018-01-04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1月3日讯 12月22日,武昌首义学院公布2017年高等学校教师、实验技术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结果,宋华等23人分获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这是根据湖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同意湖北大学等80所高校组建和完善高校教师、实验技术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的通知》(鄂职改字[2017]2号)文件精神,学校首次自主开展高级职称评审。此外,王颖等25人分获讲师(实验师)、助教(助理实验师、助理馆员)等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为切实完成好该项工作,校职改办根据上级精神和学校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组建了评审和监督机构,明确了评审标准与要求,制定了评审工作机制和推进时间表。

根据评审规则和程序,今年学校共有65名教职工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经校评委会办公室初审,符合参评条件的55人的相关材料提交校评委会评审。12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7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会议。评委由校职称评审监督委员会在校评委库中抽取的12名专家组成,周进校长任评委会主任,校职称评审监督委员会主任冯向东书记对评审全程进行了监督。会议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公布。

校评委会办公室主任蔡群处长说,师资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石,学校始终将师资队伍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坚持“引进与培养同步,优化与提高并重”的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兴校、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前瞻性的顶层设计和精细化的实施路径,为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提供多种平台,促进教师不断成长。本次高级职称评审虽属首次自评,但在作好严格的制度安排的同时,更是一次严格依规、优中选优、注重质量的评审,反映了学校对师资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视和不懈努力。

通讯员:郑笛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