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8-01-05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1月4日讯 为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校内各民族的文化习俗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克服学习、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困难,增强学习信心,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2017年12月29日中午,“民族大团结 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召开。武昌首义学院学生处处长李雪、副处长高霞,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王慧娟等与2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亲切座谈。

12201814042.jpg

会上,同学们普遍谈到初来学校时,因为生活习惯和气候条件等原因都会感到不适应,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现在已经完全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老师和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了很多帮助和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与同学之间的朝夕相处也增进了民族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但因为基础相对薄弱,在某些科目的学习中有些吃力。

法学1702班的藏族学生旦增罗布表示,自己在英语的学习上有些困难,英语老师对他特别照顾,帮助他从基础抓起,同学们也真诚相待,乐于帮助自己。金融1506班的回族学生马天宇坦言,刚来学校时,针对同学们关于自己民族的各种提问,总觉得有些不友好的意味,后来慢慢熟悉起来才知道,同学们是真的关心自己,希望了解少数民族的生活,现在和同学们相处融洽,学习生活都很顺利,打算毕业后回家乡工作。给排水1601班的蒙古族学生于天夫说到,从师哥师姐处得知,专业课程中绘图非常难,常有挂科的同学,虽然自己学习基础不太好,空间想像能力不强,但一定要为了一次通过绘图课而努力。法学1701班的藏族学生德吉巴珍提出,希望能够开展富有民族特色的节日庆典活动,希望学校能够给予支持。

学生处和教务处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会尽力帮助少数民族同学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李雪处作总结讲话。她说,通过座谈会更多地了解了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少数民族和汉族是一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地向辅导员、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老师反映,并现场公布了老师们的联系方式。她还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少数民族同学和汉族同学彼此和睦相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希望少数民族同学加强自身沟通和交流能力、积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希望少数民族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蒋雨润 杨佳琪 魏雪霁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