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外研社Unicomm2017唯一“年度命题团队”奖花落武昌首义学院

更新时间:2018-01-13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1月12日讯 1月6-7日,外研社Unicomm试题库联合共建项目年度培训暨2017年度优秀命题团队和个人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武昌首义学院英语教师郭婧、蒋晶晶、刘霞应邀赴会领取唯一“年度命题团队”奖。同时,蒋晶晶老师荣获“优秀命题个人”,郭婧老师再次受邀参与外研社Unicomm试题库全国宣传视频拍摄。

122018112049.jpg

本次活动是Unicomm第三年对年度优秀命题团队和个人进行颁奖。此前,Unicomm项目组联合特约测评顾问,从命题数量、命题质量以及教师们在工作中表现出的探索精神及获得的成长,评选出1个“年度命题团队”,3个“优秀命题团队”,3位“年度命题个人”,20位“优秀命题个人”。武昌首义学院从50所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唯一“年度命题团队”奖。中国医科大学、鲁东大学、华侨大学获“优秀命题团队”奖。2015、2016年,武昌首义学院曾连续获得Unicomm“优秀命题团队”奖。

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测评团队自成立以来组建了一支稳定高效的命题队伍,成员逐步壮大,目前测试团队由大学英语教研室余芳、王凯、郭婧、蒋晶晶、刘霞、郑春华、肖琳、李双双和英语系许敏、张立、张曼妮、张琦、陈磊13位老师组成。从2011年开始,团队即致力于本校大学英语分级测试试题库的命题、审题、数据分析以及技术支持,为本校开发题库80余套,试题120余套。同时,团队还积极参与校内外测试理论和实践的各种培训与交流,提升命题水平,得到了外研社测评部测试专家的高度认可。近年来,团队一直参与Unicomm试题库联合共建项目中,曾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提名奖的“iTEST大学英语训练与测试系统”的大学英语四六级命题工作,2017年团队继续壮大,参与了专业四级的命题工作。

Unicomm试题库联合共建项目是由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指导策划,四、六级测试专家主持审题,为高校提供高质量外语试题库资源,自建题库管理功能和在线评测服务的综合测试教学服务系统。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50余所高校均为此项目用户。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近年来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利用学科专业的广阔平台,激励教师团队不断发展。同时,测评团队的建设发展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两者相辅相成、共同作用,为此次获奖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郭婧 杨芳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