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湖北省民办高校经管院院长联席会在武昌首义学院召开

更新时间:2018-01-17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1月16日讯 1月13日,湖北省第二届民办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在武昌首义学院召开。27所高校的50余名院长及老师应邀参会。武昌首义学院校长周进出席会议并致辞,经管学院院长邓明然当选会长。

周进代表学校对会议在校召开和各高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周进说,学校连续13年在中国民校高校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是全校师生克难奋进、共同努力的结果。经管学院是武昌首义学院在校生规模最大的学院,学院在邓明然院长的带领下,厘清发展思路、拓建实践平台,整体工作稳步前进。她希望借助本次会议平台,与各兄弟院校就如何办好经管类专业交流探讨、共谋思路,寻求专业建设瓶颈问题的解决方法。最后,周进表示学校将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热忱服务,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省民办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首任会长、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张兆国致辞。他说,联席会是各兄弟院校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商讨发展的平台,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的指引下,在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联席会会越办越好,能在民办高校经管学院建设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会议分两场进行。上午,参会人员讨论并确定有关联席会组织机构设立、联席会章程、候任会长人选、下届联席会议主办方等事宜。武昌首义学院经管学院院长邓明然当选第二任会长。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为下届联席会主办单位。下午,武昌首义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武汉东湖学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文华学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汉口学院等高校代表分别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武昌首义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李林以《新环境、新趋势、新理念、新发展 “首义经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为题,从学院概况,和构建一种管理模式、推行两个深度融合、抓好六项质量工程、注重教师队伍发展四项特色工作发言交流,获与会领导和老师赞赏。

通讯员:赵颖 魏雪霁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