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腾讯大楚网]众人朗诵 诗词书画迎阳春

更新时间:2018-03-23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二月立春雨水连,惊蛰春分在三月。3月21日正值春分时节,武昌首义学院在中区广场开展了“春天的诗词”众人朗诵和诗词现场书法展示活动。

腾讯大楚网3月22日讯  二月立春雨水连,惊蛰春分在三月。3月21日正值春分时节,武昌首义学院在中区广场开展了“春天的诗词”众人朗诵和诗词现场书法展示活动。

众人朗诵 诗词书画迎阳春

众人诗歌朗诵活动在该校广播台4名同学的领读下,24名老师和24名学生伴着音乐声齐声朗诵了《春江花月夜》、《春夜喜雨》等8首关于春天的诗词,将春天以诗词的形式带入校园。

众人朗诵 诗词书画迎阳春

诗词书法展示由城市建设学院鲁云仿老师带领校书法协会9名成员分别用硬笔书法《钱塘湖春行》、国画《盎然》、软笔书法《青玉案·元夕》等6篇关于春天的不同书法形式的作品书写春天。

众人朗诵 诗词书画迎阳春

活动结束后仍有许多学生欣赏字画久久没有离开。鲁云仿老师是一位书法爱好者,每天都坚持练习书法,他表示,学校以诗词和书法的形式表达对春天的热爱,是一种独特的方式。诗词和书法是中华五千年的瑰宝,大学生多了解诗词书画可以修养身心、提升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