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长江日报]怕耽误学生课程进度 大学教师坐轮椅上

更新时间:2018-03-27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安静的教室内,吴小雅老师正在讲授《管理会计学A》,她面带微笑,声音洪亮,与学生互动不断。课后,吴老师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坐上放在讲台边的轮椅,离开教室。这是记者近日在武昌首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看到的一幕。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 安静的教室内,吴小雅老师正在讲授《管理会计学A》,她面带微笑,声音洪亮,与学生互动不断。课后,吴老师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坐上放在讲台边的轮椅,离开教室。这是记者近日在武昌首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看到的一幕。

学期伊始,刚下过雨的地面还有点打滑,吴老师一个不留神摔倒了。检查以后,医生说是软组织受伤,需要静养两周左右。吴老师随即准备请假回家休养,就在院领导刚同意的时候,她却犹豫了。“如果我请假了,课程进度和考试安排岂不是会耽误?”于是,她毅然决定带伤上课,哪怕是每天坐着轮椅进出。

每次课前,吴老师总会早早来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在她的课堂,学生们总是会被各种问题引导着思索,从来不会感到乏味枯燥。“我很热爱我的工作,坚持上课也是每位老师应尽的义务。”她笑着说。同时,吴老师很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照顾和学生的配合理解。

记者了解到,吴老师不仅是伤者,也是一位处于哺乳期的妈妈。每天下课后,她还要赶回家给孩子哺乳。然而,孩子的到来,并没有让她在事业上分心,反而让她更珍惜与学生们相处的时光。“现在我看着学生,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觉得他们非常可爱,所以我愿意与他们多交流,多探讨。”

会计2015级卢娇同学说:“得知老师有腿伤、放学得赶回家带小孩,这样的情况下还坚持认真地给我们上课后,心里真的很感动。”李欣宇同学也说到,“吴老师虽然是带伤坚持上课,但她的课堂还是和以往一样吸引人,我一定要更加认真的学习。”

记者 黄琪 通讯员 徐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