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第二届美食节举行

更新时间:2018-04-14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4月13日讯 “哇,看起来好好吃!”一盘盘刚从厨房端出的菜肴,活色生香,围观的同学们不禁大呼。4月11日下午2点,武昌首义学院第二届美食节在西区食堂四楼举办,引得同学们纷纷相约前来品尝美食。

122018413056.jpg

现场,食堂大厨们精心准备的128种红白案美食一一端上长桌,鲜美的鱼、香滑的鸡、诱人的虾、酱香的鸭,令人目不暇接。冰雕的古楼、木制的小船、栩栩如生的小动物……造型逼真,让人赏心悦目。校学生会权益部李文礼介绍:“这些菜品都是食堂师傅们的拿手好菜呢!”评委们逐一试吃打分投票后,所有菜品向同学们免费开放品尝。不一会儿,菜肴被抢食一空。

美食节还特别设置了包饺子吃饺子比赛。先由各学院代表队3人一组包饺子,规定时间内包的最多的队伍获胜。比赛开始,各队争分夺秒,快速将馅包进饺子皮里。一旁围观的同学们加油呐喊,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或录短视频,现场热闹非常。吃饺子比赛中,各队5人一组接力吃饺子,第一个人吃完嘴里的饺子才能接力到下一个人,吃完25个饺子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最后,艺术院夺冠。

经过评委打分投票,孔雀鱼、虾扯蛋、龙眼扣肉分获红案前三名,紫薯糯米卷、趣味面点、豆皮分获白案前三名,黄金土豆饼获必选菜优胜奖。西一食堂、中区食堂获团体一、二名,西四红亭轩获特别奖。

物管中心总经理李跃建介绍,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民以食为天”的俗语,学校食堂的厨师们一直致力于为师生们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餐饮服务,本次举办美食节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健康饮食文化,128道菜品是厨师们半个月的准备成果,希望通过本次美食盛宴,带动全校健康饮食风潮,弘扬首义饮食文化。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由校物业管理中心主办,学生会承办。物管中心总经理李跃建,学工处处长李雪,校团委书记罗萍,宣传部副部长王艳青,物管中心副总经理张慧、张惠琳,监察部经理易波、财务部经理喻晓燕、西四红亭轩负责人周华亭和中商超市负责人王灏及10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通讯员:周天宇 宋金 徐寅生 唐新月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