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长江网]我省首个民办高校受邀参加全国高校机构知识库联盟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更新时间:2018-04-18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长江网4月18日讯 4月10日,全国首届中国高校机构知识库联盟(CHAIR)用户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成功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七十余所知名高校图书馆人共同参加,武昌首义学院作为湖北省唯一民办高校代表参会,并于会上作了《武昌首义学院机构知识库功能拓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据了解,中国高校机构知识库联盟(Confederation of China Academic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简称CHAIR)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联合16家高校图书馆共同发起成立。武昌首义学院作为湖北省唯一民办高校成员,首批发起和参与中国高校机构知识库联盟。联盟的成立旨在提高学术资源的可见度和展示度,促进学术资源的共享和利用,推动开放获取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改善高校教学科研的学术生态环境,构建连接中国高校机构知识库的公共基础设施。

据悉,武昌首义学院目前是全国高校机构知识库联盟中具有开发完善机构知识库能力的民办高校,在机构知识库开发和建设方面做出的成果得到联盟成员的高度肯定。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宋姬芳和北京大学图书馆韦成府在专家报告中将其的机构知识库作为优秀范例引用。

i记者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