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学霸情侣考上同校同专业研究生

为避免分心 在图书馆自习从不坐一起

更新时间:2018-04-23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楚天都市报4月23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宋金 刘小丹)近日,武昌首义学院一对学霸情侣在校园里火了。他们是该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同班同学,男生叫李健,女生叫涂秀。四年里,两人一起学习、创业,共揽奖学金20400元,如今又一同考取了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回顾两人的大学时光和考研全程,有幸运、有付出、有辛苦,也有陪伴……但更多的是满满的“爱的正能量”。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李健和涂秀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情侣。李健是所在班级的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奖项;涂秀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多次获评学院“三好学生”。两人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课余生活也丰富多彩。大一下学期,李健瞄准学生“跳蚤市场”开始创业。创业初期人员紧缺,涂秀就主动加入团队。158cm的瘦小姑娘,一个人一次能从七楼抬下80多斤的旧物,让李健都忍不住惊叹“她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大能量”。困难时的相互扶持,也让他们的感情变得更加牢固。

“两个人有共同的目标,互相督促,共同进步,这样才能长久。”这便是李健和涂秀心里关于爱情最好的样子。大三时,考研成了两人的共同目标。

确定了奋斗目标,两人立即投入到备考复习中。他们每天在图书馆自习10多个小时,却从不坐在一起。李健笑言:“这是为了避免分心,保证学习质量。”吃饭时间,两人会针对复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他们还互为对方“补”弱项。涂秀是大一下学期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转入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机械原理方面的专业知识相对薄弱,李健就一遍一遍给她讲解题原理。而李健英语成绩一般,涂秀就负责“监督”李健背单词,利用休息时间陪他看英语视频,并亲手撰写作文模板,帮他提升英语写作能力。

终于到了“验收成果”的日子,没想到李健却在考试第二天因发烧影响了发挥,“从考场出来,我觉得自己没希望了,下午的专业课考试都不想去了。是涂秀一直安慰我,劝我不要轻易放弃。下午的考试是她把我‘拖’进考场的。”用李健的话说,没有涂秀的帮助,他根本不可能考得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