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新华网]武汉一高校19人班级17人考研12人被录取

更新时间:2018-04-24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生物1401班部分同学合影

新华网武汉4月23日讯(宋金 刘小丹)一个班级19人,17人考研,最终12人被录取。近日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生物1401班的一份考研成绩单引爆全校,同学们惊呼“厉害了,生物1401班”!

据悉,考研成功的12人中,张晓天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胡嘉欣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录取,阮少健被中国农业科学院录取,徐盼被东华大学录取,张志伟被深圳大学录取,宋慧茹被湖北工业大学录取,陈亚兰被江西师范大学录取,郑凡被内蒙古农业大学录取,张帆、余肖、陈丝丝、刘颖四人抱团考研,同时被宁波大学录取。

谈起1401班,辅导员杨晓曦充满自豪:“他们从大一起,表现就非常好,没有一人因为准备考研而耽误课程。老师对他们的评价也很高,认为这个班学风好,凝聚力强。”

“大家相聚在这个集体,就是一家人。”班长张帆说,自己总是尽力将班级的19名同学团结在一起。为了带领大家共同向上,从大一起,张帆就组织全班同学每天晨读半小时。晨读虽然时间不长,却营造了班级的学风,大家每日前行一小步,几年下来就为考研打下了良好基础。大三上学期,张帆召集全班同学作考研动员,他将自己了解的信息与同学们分享,将考研所需注意的问题详细列举并解读,鼓励大家积极考研并提醒注意复习时间和进度。

在张帆的带动下,全班大多数同学都加入了考研队伍。从去年7月暑假开始到12月,同学们一直泡在图书馆里集体备考,每天学习时间都在8-9个小时。10-11月是最难熬的时候,大家已经复习了3个多月,一直反复做考题和背书的高压状态让不少同学情绪出现波动。每当此时,大家便会相互打气,相互鼓励坚持下去。

为了帮助这群同学,城市建设学院的老师们也努力助一臂之力。教授这个班分子生物学的李横江老师经常抽下课或者业余时间在办公室为他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教授微生物学的张小菊老师让他们去图书馆借阅相关图书,并且用写论文的方式总结书中内容,以此来强化知识点。“多亏了张老师锻炼我们写论文,这大大提升了我考研成功的几率。”张晓天说。

身为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张小菊介绍说,学院一直鼓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通过考研进一步深造。在同学们备考过程中,学院还积极帮助联系往届成功考研的学哥学姐分享考研心得和经验。“同学们积极努力,学院大力支持,近几年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的考研录取率保持了较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