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湖北日报]武汉一高校600余件毕业艺术设计作品惊艳亮相

更新时间:2018-05-18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湖北日报讯5月17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宋金、徐寅生)“武汉印象”系列文创、中国年皮雕,几何形状家具,编钟茶具,日前,武汉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毕业生设计作品展正在该校举行,由环境设计、风景园林、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动画5个专业的273名毕业生“提交”的600余件作品一一亮相,引来师生一片点赞声。

此次毕业设计展以“蜕变”为主题,种类丰富,作品包括广告、包装、文创设计、传统工艺设计、室内模型、景观带、动画短片、家具模型、产品外观设计等。毕业生们的作品,融合了创新创意、构图设计、色彩搭配等元素,是他们四年学习成果的一次华丽展示。

黄鹤楼造型的毛笔架、形似长江大桥的镇尺、刻有武汉街道的书签、“微缩”版龟山电视塔的印章……视觉传达设计1401班大学生蔡美丽创作的“武汉印象”系列作品,古朴又不失现代感,让参观者大呼“有创意、有新意”。艺术设计学院孙明海老师点赞这组作品:“将武汉标志性建筑与传统文房四宝结合,设计巧妙,创意十足。”

和蔡美丽的设计一样被参观者津津乐道的,还有一组构思奇巧、工艺精湛的皮雕画。这组作品由罗帅、方力军等同学合力完成。罗帅介绍,皮雕工艺源自西方,但在此次设计中,小组成员们将门神、年兽、年画娃娃、窗花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中西合璧,制成了30多幅《中国年》皮雕画。

该校校长周进说,本届毕业生的设计作品,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高,特别是在作品的文化元素、文化考量以及传承文化内涵的表现上更加成功。该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雨霞高兴地介绍,目前已有不少企业与学院洽谈合作,希望能将一些特色设计打造成产品,推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