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长江网]大学生热衷创业 三年积累资产六百余万

更新时间:2018-06-21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长江网6月20日讯(武昌首义学院i记者李文礼 张璐)这个六月,当毕业生们忙着毕业答辩和求职时,武昌首义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毕业生李聪,却在为自己公司的第五家分店装修忙碌着。目前,他已经拥有一家公司、五家培训学校,总资产逾600万元。

艺术学校授课现场

初次创业失败,积累经验再起步

李聪学的是艺术专业。高中阶段,他参加艺考培训,偶然间发现教育培训领域隐藏的巨大商机,便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大一时,他在一位学长的工作室工作积累经验,大二便与好友尝试在杭州开办美术高考培训班。但由于经验不足,无法吸引到足够生源,首次创业以失败告终。

然而,这次失败并没有浇灭李聪的创业梦想。相反,他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累创业经验。大三时,经过反复酝酿,他再次将目光瞄准了教育产业。这时,当初一起创业的好友于长乐经过三次创业,已经具备了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并开办了两家027社区培训班。

机会就在眼前,面对好友的邀请,李聪当即决定加入,两人再次搭档。他们抓住家长培养孩子兴趣的心理,利用自身专业素养和前瞻性思维,赢得了家长青睐,培训班生源不断。

之后,两人接手了一家艺术学校店面,开始将培训班发展成为艺术学校,并计划做成连锁产业。

不断扩大规模,事业迈上正规路

李聪担任027运营部总监,每天亲力亲为做推广,带着一身学生气与众多合作商谈判。为挑战自己,他从学长手中接过了光合设计培训班,之后注册成为公司,并结合之前创办艺术学校的经验,开设了更加系统、专业的培训课程。

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李聪深知,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巩固离不开实践。于是,他把设计培训与公司业务结合起来,招揽人手,接单做设计,同时为培训班的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这样一来,公司业务得到了拓展,又储备了一批高质量人才,公司人气日隆,业务蒸蒸日上,知名度也逐步扩大。

如今,027艺术学校已经拥有五家面积均约500平米的分校,开设了绘画、音乐、陶艺、舞蹈、木工等多类型的艺术教育,招收学员千余名,覆盖幼儿到老年人各年龄段。而设计公司除承接培训业务外,还完成了很多大型项目。目前,艺术学校正在开拓新项目,准备在南京开办艺术展。

创业路上,李聪的脚步从未停歇。他务实稳健,是好友眼中最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用于长乐的话说:“创业过程中,我是负责摁快进键的那个人,而李聪会把每个问题都考虑得很细致很全面,保证项目能稳步推进。他真的是一个实干派!”

感恩回馈母校,设奖学金助学弟学妹

创业虽忙,但李聪的学业从未落下,相反,他学习非常认真,参加集体活动也特别积极。大三时,他当选了所在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李聪说,学生会的工作经历让他积累了很多管理经验,在处理公司事务时更加得心应手。

吃水不忘挖井人,成功不忘母校恩。为了回馈母校的培养,李聪积极为学弟学妹提供实习岗位,并诚邀他们毕业后加入自己的团队。他还决定在母校设立奖学金,鼓励学弟学妹奋发学习。

李聪说,他一直梦想拥有自己独立的事业,而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给了他信心和支持。未来,他和好友决定将教育项目与慈善结合,积极拓展社会力量,在做慈善的同时做教育,在武汉进一步发展壮大。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琳书这样评价李聪:他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大一时就担任班级干部,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来锻炼自己,后来创业成功了,更懂得回馈学校,主动帮助学弟学妹。他善于开拓进取,又踏实稳重,能够拥有今天的成绩,正是他勤奋和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