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毕业生为母校写了一首“离别歌”,引发学子强烈共鸣

更新时间:2018-06-27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楚天都市报6月26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李文礼 张璐)“路过经管的时候/看看中区广场的钟楼/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就这样走到了尽头……”近日,一首名为《从此以后》的原创歌曲在武昌首义学院传开。

这首歌由该校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段炼创作,朗朗上口的旋律,精心编写的歌词,唱出了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唱出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

“走过操场的时候/看到一群人对镜头挥手……走过操场的时候/那群人已经放下了手/他们嬉笑打闹他们相互拥抱/那是离别前的问候……”近段时间,很多毕业生在校园里拍毕业照,每次走过操场看到这样的画面,段炼心里都感觉特别失落,但又不知该怎样好好地来一场告别。

段炼平时喜欢唱歌,还自学了吉他,于是身边的朋友提议:不如你自己写首歌吧。这让段炼一下来了精神,他立马回到寝室开始歌曲的创作。

“可能真是有感而发吧,只用了一下午就写完了整首歌。”段炼说,歌词中提及的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中区广场钟楼等校园建筑,以及难过时坐着587路公交去隔壁湖工大走走等情景,不仅是他的大学生活轨迹,也是所有首义学子共同的青春记忆。

之后,段炼在录音棚里录制了这首歌,并上传到网易云音乐平台,而这首歌的专辑封面,就设置成他心中最美的校园风景——中区广场钟楼。“这里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要毕业了,心里真的舍不得,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与母校告别,同时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段炼说。

而这首“离别歌”也引发了毕业生们的强烈共鸣,他们通过网络留言:这就是我们的大学生活啊,四年时间太短,毕业时,最是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