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湖北经视]武昌首义学院毕业生:我为母校写首歌 留下专属青春记忆

更新时间:2018-06-27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湖北经视·长江云6月27日报道 近日,一首名为《从此以后》的原创歌曲在武昌首义学院传开。这首歌由该校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段炼创作。段炼说,近段时间,很多毕业生在校园里拍毕业照,这样的画面让他感觉失落,但又不知该怎样好好地来一场告别,因为自己平时喜欢唱歌,还自学了吉他,于是身边的朋友提议:不如你自己写首歌吧。

“可能真是有感而发吧,只用了一下午就写完了整首歌。”段炼说,歌词中提及的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中区广场钟楼等校园建筑,以及难过时坐着587路公交去隔壁湖工大走走等情景,不仅是他的大学生活轨迹,也是所有首义学子共同的青春记忆。他在录音棚录制了这首歌并上传到网易云音乐平台,也引发了毕业生们的强烈共鸣。

(湖北经视记者 朱迪蓓 通讯员 李文礼 张璐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