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学子首战全球创新大赛大中华区决赛获奖

更新时间:2018-07-06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20180706003.jpg

中国高校之窗7月6日讯 7月1日,2018 Innovate FPGA全球创新大赛大中华区决赛在武汉大学落下帷幕。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首次参赛,代表队成员胡诗雨、陈星雨、郑红完成的作品“肖像写真”荣获优胜奖,并获奖金200美元。

据了解,全球创新大赛由2003年至今连续举办十余届的亚洲创新设计大赛升级而来,涵盖大中华区、美洲区、中东欧区、亚太区4个区域,由Intel、ADI、ISSI、友晶科技等国际半导体巨头联合举办,吸引了全球441个队伍参加,其中包括大中华区143个参赛队。

武昌首义学院获奖作品通过某种摄像头拍照,获取人脸图像生成相应格式图片,并转换为边缘提取的轮廓图,然后将经边缘提取的照片存进大赛组提供的开发套件,通过技术处理,生成相应指令传送给机械臂,驱动机械臂根据指令进行运作,最终画出完整的肖像画。作品可应用在机器识别绘画等领域。

指导老师孟骏介绍,进入决赛的作品都非常优秀,有机器学习、物联网工程应用开发等,应用领域也非常广泛,涉及医疗、声音定位、乐器、3D成像等前沿领域。武昌首义学院是首次参赛,相对于一些名校缺乏比赛经验,但是我们的创意和技术实践获得大中华区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