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应用型院校专业建设及课程开发研讨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8-09-26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20180925009.jpg

中国高校之窗9月25日讯  9月19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组织的应用型院校专业建设及课程开发研讨会召开。校长周进,副校长石长顺、李桂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相关教师参加。2018年上半年赴同济大学进行脱产学习的金兰、王姣老师,对学习培训过程及成效进行了专题汇报。

学校于2016年加入了以同济大学为主导的中德职业教育联盟。该联盟致力于借鉴德国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模式,开展应用型高校专业建设各环节的研究与开发。2018年初,学校分别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选派了两位教师赴同济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脱产研修,进行应用型专业建设尤其是课程开发的学习与培训,并提出明确的学习任务:学习、了解该项目的思路、理念和方法,思考我校借鉴该模式的改革思路,提出所在专业的改革建议,并选择任教的一门课程按照培训方法进行课程改革。

经过半年学习,两位老师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会上分别进行了“新工科背景下人才培养及能力本位模块化课程开发体系”、“ 新工科背景下的应用型院校产教融合的探索”专题汇报,介绍了培训项目的体系内容,结合所在专业汇报了培训学习成果,并提出了关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思考。与会人员就此展开热烈讨论,校院两级领导对汇报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两位老师将学习成果及时应用到教学实践,下一阶段将推广应用成果并与广大教师进行交流,促使共同提高。(通讯员:刘媛媛 魏雪霁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