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双创项目“灯塔童程”登上湖北电视台

更新时间:2018-09-28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20180926008.jpg

中国高校之窗9月26日讯  9月15日,武昌首义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灯塔童程”指导老师定会接受湖北电视台相关节目组采访,详细介绍该项目情况。节目以“探访湖北省编程教育生力军——灯塔童城少儿编程”为主题,展示了“灯塔童程”项目的面向对象、课程设置和期望目标,于9月22日中午11:53分在该台教育频道播出。

节目中,定会老师介绍道:“‘灯塔童程’主要为6到18岁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编程教育服务,我们的教学目标并不是将学生培养成职业的程序员,而是通过创意化课程,以编程为工具,训练学生形成计算思维。所谓的计算思维包括了问题分解、模式识别、抽象思维及算法设计四个组成部分,计算思维不仅对学习编程很重要,还可以被运用到其他学科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之中。我们的每节课都包括问题分解、老师讲授、学生创造、学生分享和老师点评五个环节。通过持续的闭环学习,可以把孩子的能力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灯塔童程”项目创立于2017年7月,团队成员皆为软工、计科、新媒体、财管等专业的在校学生。项目组在定会老师的带领下,遵循美国CSTA K-12标准,根据儿童不同年龄逐步设计和开发图形化编程、代码编程和算法编程三个层次的课程,旨在为儿童及青少年提供最优质的编程教育服务。目前图形化编程课程板块的启蒙篇、基础篇和提高篇已推向市场实施教学,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今年5月,在2018年“创青春·汇得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上,双创项目《灯塔童程——基于计算思维训练的少儿编程培训》荣获了创业计划竞赛银奖。9月,又获得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通讯员:吴佳怡 宋星雨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