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启动二期OBE示范课程建设

更新时间:2018-10-08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国高校之窗10月8日讯  9月26日下午,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召开了二期OBE示范课程建设启动会,14门课程参与二期建设。院长冯仲仁,顾问袁海庆,副院长张小菊,各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参与课程建设的老师参加会议。

据悉,“OBE示范课程建设”是城建院自2017年秋季以来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教学改革活动,是落实OBE长效机制的重要项目及主要抓手。旨在通过2017—2020三个学年度有计划的课程建设,实现各专业核心课程的全面建设、各专业老师的全员参与,让本科教学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导向”。此次有14门课程参与二期OBE示范课程建设,加上上学年,共有35门课程参与。

张小菊介绍了学院出台的OBE示范课程建设及评选的工作要点,上学年示范课程的先进及典型经验和做法,明确OBE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要求,引导老师们深刻理解OBE示范课程建设的意义,思考课程建设的思路及着力点等。随后,张小菊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学院2018—2019学年OBE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她要求老师们巩固完善已建设课程取得的成果,保障成果应用的可持续性,同时要做到师生共同理解并实施OBE的教育理念,要制定完善的OBE课程建设方案,适时组织OBE课程建设教师座谈会。

袁海庆说,上学年城建院的OBE示范课程建设工作深入推进,许多老师都做了很多实在的工作,对各方面的改进都有很大贡献,得到了几位校长的肯定。有一期课程建设的探索改革作为基础,二期OBE示范课程一定会建设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他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冯仲仁表达了对学院OBE课程建设的深切期望。他相信,通过系统性的三年OBE示范课程建设,学院的教学水准及人才培养水准定会有重大提升。

会议最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课程间的链接协调、教学内容的梳理、教学方法的改革、考核方法的优化等,均积极表示会以最大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课程建设中。(通讯员:张小菊 涂红燕 夏江敏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