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国高校之窗]武昌首义学院爱心协会志愿者热忱服务广大乘客

更新时间:2018-10-13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20181008016.jpg

中国高校之窗10月8日讯  武汉地铁7号线于10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当日上午,相约“尝鲜”的市民们纷纷步入地铁站,体验地铁为出行带来的便利。而早在上午9点第一班地铁发车前,武昌首义学院阳光爱心协会的20名学生志愿者已在7号线武昌火车站点的工作岗位就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第一批乘客。

早上8点40分,志愿者们来到武昌火车站点与工作人员对接。随后,志愿者们被安排在自助购票处和部分进站口进行服务工作。上午9点,7号线正式开始运营,车站内的乘客逐渐多了起来。由于是新线路,所以乘客们对站内环境不熟悉,许多乘客都向志愿者寻求帮助。有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向志愿者杜逢求助,而她听不懂武汉话,情急之下请一位路过的武汉本地人帮忙“翻译”。在热心路人与杜逢的共同努力下,老爷爷满意而去。杜逢表示,当时我只想着在最快的时间内帮老爷爷解决问题,所以向路人求助。

地铁武昌火车站点负责人表示,7号线刚刚开始运营,需要大量服务人员,武昌首义学院的同学们有爱心、有责任心、有耐心,热忱服务广大乘客,为乘客们乘车提供了便利,为地铁站工作人员减轻了压力,我代表站点向他们表示感谢。

爱心协会副会长黄杨芬同学介绍,7号线途经武昌首义学院,为师生出行带来了方便,同学们希望为7号线服务的愿望很强烈,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7号线的畅通尽一份力。与地铁公司联系后,获得了这次机会。参与志愿服务的都是大一的同学,他们还会在2日、7日继续开展这项活动。以后,我们将长期定点为7号线的乘客们服务。(通讯员:王宁 马苗苗 那笑言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