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新网]把万圣节引入课堂 高校另类“潮课”抢风头

更新时间:2018-11-02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1日电 (张璐 宋星雨 李文礼 刘小丹)10月30日,武昌首义学院2016级新媒体专业的14名同学在教室里画着夸张的红唇和厚重的眼妆,来了一场模特展。乍一看,你一定以为他们在开万圣节化妆舞会,但其实,他们是在上一堂网络与新媒体广告课。


这门课程由该校孙玉凤老师授课。上过孙老师课的学生都知道,她的课堂总是创意十足。比如,她会在中秋节时让同学们设计一款带有学校标识的月饼礼盒;会把新闻人物编进儿歌里,让同学们“历史人物唱着记”;还会给同学们布置“画新闻史迷宫图”的课堂作业……而这一次,孙老师又把万圣节搬进了课堂。

课堂上,全班99人被分为14个小组,每组需利用手边现有的口红、眼线笔、糖果等产品,配合万圣节主题,做一个创意广告文案,再选出一名模特进行展示。于是,同学们结合老师之前讲授的广告案例,充分发挥巧思,将课堂变成了“万圣节主题趴”。

何意所在的小组做的是一款口红的广告文案。模特展示环节,她首先露出了画着日常妆容的半边脸庞,之后再慢慢露出画着“鲜红嘴唇”和“滴血眼影”的万圣节主题妆,视觉冲击力十足。“一支口红,既能满足日常妆容,又能打造节日主题妆,实现女性妆容百变,这就是我们广告词里说的‘百变女人,一支足够’。”何意解释道。


在国外,“不给糖就捣乱”是万圣夜的主要活动,小孩子们会在这一天装扮成各种恐怖样子,逐门逐户按响邻居的门铃,索要糖果。方怀澳所在的小组就将广告创意目标瞄准了“悠哈”糖果。模特展示环节,方怀澳画上搞笑的小丑妆,一边展示手中的糖果,一边喊出小组自编广告词:“这个万圣节,让我们一起悠哈一下吧,不给糖就捣乱,由你来定!”

各式稀奇古怪的妆容,各种创意十足的广告词,引得现场掌声笑声不断。“这堂广告课实在太有意思了!既好玩又能学到专业知识,简直超赞!”新媒体专业的同学们对这堂“有创意又很潮”的广告课赞不绝口。

孙玉凤老师告诉记者,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授课方式,是想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帮助他们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课后,孙老师还给学生们布置了一个小作业: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发布有关万圣节主题活动的广告文案,获点赞评论达100人的,可加平时分。于是,新一轮“化妆卖萌求点赞”的广告战在2016级新媒体专业打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