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人民网]“你选书 我买单” 武汉一高校学生当起图书采购员

更新时间:2018-11-07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人民网11月6日讯 近日,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举办“你选书,我买单”活动,41名学生跟随图书馆老师一起,走进湖北省新华书店新建成的馆配图书样采中心,当起了“图书采购员”。

人民网11月6日讯  近日,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举办“你选书,我买单”活动,41名学生跟随图书馆老师一起,走进湖北省新华书店新建成的馆配图书样采中心,当起了“图书采购员”。

活动中,学生采购员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喜好挑选图书,由随行老师对这些图书进行数据采集,并完成与馆藏的比对查重工作。大家事先预备要推荐的图书,则直接报给老师补充进本次采购订单。现场共挑选出近3000种图书,以专业学习书籍为主,也有学生们喜爱的文学类、艺术类、励志类、人物传记类、历史文化类书籍。最迟两个月后,这批图书将正式“入驻”图书馆供学生借阅。

“参加选书活动,不仅可以跟着老师在书店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而且荐购的图书都得到了处理和回复,真是太棒了!”孟凡非已经连续两次参加选书活动,他坦言,自己通过活动对所学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发了他的学习热情。

图书馆李春媚老师介绍,“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已在学校开展多年,深受学生喜爱,所购图书到馆后常常被借阅一空。她表示,把选书权交给学生,既能确保图书馆采购的图书更贴近学生,更符合学生的阅读需求,帮助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同时也能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使学生通过阅读各类书籍了解专业发展前沿,提升文化素养,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王洪飞 丁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