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人民网]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发布2018年阅读报告

更新时间:2019-01-08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人民网1月8日讯 新年伊始,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发布了2018年度阅读报告,主要包括馆藏、流通、信息服务、教学服务等大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该校师生共外借图书13万余册,《平凡的世界》再次成为年度最受欢迎图书,连续三年占据热门借阅榜TOP1。此外,《国际贸易结算》《成本会计》《高等数学》《统计学》也跻身年度最受欢迎图书TOP10。

报告显示,该校图书馆有馆藏纸本图书近150万册,其中专业图书100万余册,占总图书的73%;电子资源近18万GB,其中电子图书360万余册,电子期刊94万余册。2018年入馆人数达88万余次,其中,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邹止寒同学以1358次入馆次数,成为年度跑馆达人;艺术设计学院杜阳同学以220本图书借阅量,成为年度借书达人。

“我课余时间基本都泡在图书馆里,主要是借阅风景园林类的专业课书籍和英语类、史实类书籍。”杜阳说,学校图书馆藏书种类齐全,他希望能通过多学科的阅读,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帮助自己进一步打开看待问题的思路。

同时,随着阅读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师生倾向于使用电子资源。2018年,图书馆电子图书阅读总量近50万次,其中读秀学术搜索、中国知网、百链、EBSCO、EPS以及超星成为师生最常用电子资源。

刚结束研究生考试的新法学院虞洋同学表示:“利用这些电子资源,能很快地从浩如烟海的文献中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资料,而且即使在家也能通过校外访问获取,十分方便快捷。”

此次阅读报告还公布了全年信息服务和教学服务大数据。该校教师共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1篇。图书馆积极开展教学服务,为7个学院17个专业开展了87.5课时的嵌入式教学,为3个学院11个专业开展了14课时的毕业设计/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举办29场专题讲座,服务学生5600余人次。(张旋子 刘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