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人民网]寒假里武昌首义学院学生将“图书馆”带回家

更新时间:2019-01-20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人民网1月18日讯 在寒假到来之际,武昌首义学院不少学生特意赶到图书馆,通过手机扫描一个特殊的二维码,将“图书馆”带回家。

“这是学校2014年开始投入使用的电子图书借阅系统,学生只需下载安装‘学习通’客户端,就能在电子借阅机上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并通过扫描图书二维码,实现手机移动阅读。”图书馆周丽老师介绍,目前,学校电子图书借阅机内共有图书三千余种,每月还会替换更新一百五十册图书。“现在学生大多都习惯看电子书,我们也希望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他们的读书热情,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

正在下载图书的大二学生熊嘉妍表示:“电子图书借阅不仅把图书馆的资源分享给我们,还解决了我们‘想借书回去,但行李太多不好带’的困扰。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下载自己喜欢的书,还能随时随地在手机上看书,真是太便捷了!”(常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