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高校举办主题书展,吸引学子放下手机寻找“诗情画意”

更新时间:2019-03-15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楚天都市报3月14日讯(记者王进良 通讯员杜逢 王宁 张旋子 姜逸)这几天,走进武昌首义学院中区图书馆,仿佛穿越到了古人书房。一幅古色古香的圆窗图分开而立,左侧以扇掩面的少女,依依杨柳下,清丽静中来。右侧窗外春意盎然,动鸟栖枝,与正前方展台上摆放的一本本翰墨丹青图册相映成趣……

高校举办主题书展,吸引学子放下手机寻找“诗情画意”

展台别致,古色古香

近几日,武昌首义学院中区图书馆举办“诗情画意”主题书展,设计精巧的展台和展出的《张大千·傅抱石精品画册合辑》《吴昌硕·齐白石画菊》《芥子园画谱》《赵孟頫行书选》等馆藏中国古代经典书画作品集、鉴赏书籍强势吸睛,受到学子追捧。同学们饶有兴致地翻看着古韵悠然的精品书籍,沉浸在书画之魅中,他们与古人对话,与诗画交友,寄意书香,物我两忘。

高校举办主题书展,吸引学子放下手机寻找“诗情画意”

沉浸书中,物我两忘

“整个展台布置很别致,营造出了清新雅致的氛围,让人不由得走近欣赏,从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中汲取滋养。”视传1703班的夏心怡同学说。新媒体1701班的朱一鸣同学感慨:“放下手机,抛开网络碎片文化,在春日里坐下来静读一本经典诗词,能让人更真切地感知自然之趣。”

高校举办主题书展,吸引学子放下手机寻找“诗情画意”

放下手机,寻找“诗情画意”

该馆段莉虹主任介绍,本次主题书展围绕诗词、书画展开,重点推荐了古代经典书画作品,旨在提倡同学们通过读书重温中国水墨丹青的魅力,领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风采,提升精神境界和人文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