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大学师生穿汉服上《楚青铜器》课

更新时间:2019-06-13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楚天都市报6月12日(记者 王进良 通讯员 王洪飞 高飞)老师穿着汉服上楚文化课程,学生穿着汉服听得津津有味。记者上周在武昌首义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看到,该院副教授张钰的《楚青铜器》选修课古味浓浓。

张钰的专业研究方向本以外国艺术为主,然而,在多年的艺术研究和教学生涯中,他越发期望研究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经过多方比较论证,他决定本学期开设公选课《楚青铜器》。

去年整个寒假,张钰都在备课、写讲稿,多次请教专家。他还自费2万余元制作完成了12集慕课。刚开始,张钰老师并未穿汉服,选课学生也多以学校汉服社、茶社等社团的学生为主,学生反应一般。

     能否换个形式呢?张钰老师动起了穿汉服上课的脑筋。果然,这种上课方式,学生反应很热烈。受老师影响,部分学生也穿汉服来听课,慕名来蹭课者也逐渐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