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自学编程初三开始创业

[楚天都市报]大一男生开网店 近两年营收50万

更新时间:2019-07-10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楚天都市报讯7月4日讯(记者 王进良 通讯员 宋金 冷茜)18岁刚上大一,已在互联网行业试水4年,他开设网店主营网站建设,最近两年营业额有50余万元,纯利润达50%——武昌首义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大一学生黄杰,将兴趣变成事业,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创业路。

黄杰从小学时就对编程感兴趣,还自学了C语言,经常和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交流探讨编程问题。初二升初三的那年暑假,黄杰萌发了自己经营网站建设的想法,软磨硬泡地向家里借了1000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淘宝上开了自己的网店。3个月后,迎来了第一单生意。最开始的业务,主要是做网站修复和给网站添加一些新功能,常常是忙活数小时才赚几十块钱,但黄杰十分开心。就这样,他一边继续学习编程,一边经营着小店,一个人充当着老板、客服和售后等多个角色。

转眼4年过去了,现在黄杰的网店有了30多个固定客户,月收入最多时达5万元。“一般简单的网站,两三个小时就做完了,比较麻烦的单子可能要花几天时间才能做好。”黄杰说,最忙时一个月要做30多单,课余时间全耗在这上面了。

“要多尝试、多探索,不怕失败。”黄杰说今后除了编程,还会将目光投向微型模型主机行业,自己会在创业这条路上走下去,这也是他学习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初衷。

据了解,该校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立足专业特色,推进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深度融合,打造了“专业+”创新创业活动体系,将人才培养理念、标准、方法等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每年的省市级各大创新创业大赛上,均有该校学子活跃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