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聆听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2000师生长时间鼓掌致敬

更新时间:2019-10-11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王进良 通讯员张璐 魏雪霁 宋雪梅)“我一想起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士,有几多都不在了,我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从来我没有考虑到我个人是怎么样,死我都没有怕,我还怕苦啊……”当屏幕上传来张富清老人铿锵有力的话语时,武昌首义学院报告厅内2000名师生自觉起立,接下来,是长时间的掌声。


刘海伦讲述张老保家卫国的事迹

今天上午,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昌首义学院举行。报告会上,恩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海伦、恩施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田文莉、中国建设银行来凤县支行行长李甘霖、张富清老人的孙女张然,分别以《保家卫国 战功赫赫》《选择艰苦 为民造福》《坚守初心 朴实纯粹》《坚强刚毅 永葆本色》为题目,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深情讲述了张富清深藏功名的崇高精神、解放战争的英勇事迹、扎根山区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无坚不摧的英雄本色。


报告团成员田文莉热泪盈眶

张富清老人的事迹令全体师生深受感动,现场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更有人不时掏出纸巾擦拭眼眶的泪水。在张然作报告临近结束时,屏幕上播放了一条采访短片,屏幕上老人眼含热泪地说:“我一想起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士,有几多都不在了,我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党员应该带头,应该在战争中迎难而上……从来我没有考虑到我个人是怎么样,死我都没有怕,我还怕苦啊……只有学习才能够提高自己,不学习就必然后退,要坚决听党的话,党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党指到哪里,我就打到哪里!”


张然回忆爷爷的故事

听到此,全体师生自觉起立,现场爆发了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向老英雄表达崇高敬意!

武昌首义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601班的管玉堂是名预备党员,报告会结束后他仍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中。“我原来在网上看过关于张富清老人的纪录片,非常感人,这次现场聆听更加感到震撼。张老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今后要以张老为榜样,在学习生活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现场师生备受感动

现场聆听这样一场讲座,对该校金融1701班的大三学生贺润婷来说,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她的爷爷也曾是军人。眼眶湿润的她告诉记者,当她将张富清爷爷先进事迹报告会将在学校举行的消息告诉家人后,家人都很高兴,还嘱托她要认真听,仔细记,要好好学习爷爷高贵的品质,爸爸还查了很多相关资料发给她。“我能到场亲耳聆听张富清爷爷的事迹,对我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荣誉,鞭策我今后以有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学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蔡红娟告诉记者,虽然之前也多次从媒体上看到过张富清老人的报道,但是听了报告会,感觉自己离英雄更近了,张富清老人对党忠诚、艰苦奋斗、不计名利、迎难而上的精神,都值得自己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对张老的学习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对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竭尽所能把他们都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