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师生手绘十米长卷《复兴大道》,运动会开幕式上强势吸睛

更新时间:2019-11-11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楚天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王进良 通讯员张璐 柯思远 易霜剑 赵永杰)11月7日,武昌首义学院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全校师生用创意巧思奏响爱国主旋律。400名教工激情洋溢,齐舞《我和我的祖国》,还变换出多个创意队形。然而,最吸睛的,当属一幅十米长的手绘画卷“复兴大道”。

                                  

                                                                           手绘画卷“复兴大道”

记者看到,该手绘水彩画卷长10米、宽1.8米,是由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不同专业的30余名学生历时半个月完成,画卷通过新中国成立、香港回归、奥运会成功举办、5G投入使用等重大事件元素,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画面中泥巴路变为水泥公路,复兴号列车飞驰向前等元素,既体现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也寓意着首义学子梦想启航。

此外,400名教职工代表身着红色运动服,齐舞《我和我的祖国》,场面恢弘,寓意颇丰,他们摆出了人浪、同心圆、2019、70等多个造型,让爱国热情洋溢在大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