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中新网]大学生原创插画增援抗“疫”力量

更新时间:2020-03-19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9日讯 (高飞 张璐)近日,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8级的同学们,在《插画设计》课程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创意巧思,以画笔为刃加入抗“疫”之战,绘制出100余组防疫抗疫插画,为武汉战疫阻击战加油鼓劲。

《我们的战“疫”》设计者:肖马添
《我们的战“疫”》设计者:肖马添
《咸鱼生活》设计者:刘雅漩
《咸鱼生活》设计者:刘雅漩

视觉传达1801班的肖马添,创作的是一组带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卡通针管表情包,“针管是医疗必需品,将它作为设计主题,表达了白衣天使们战“疫”必胜的决心。”肖马添介绍道。而刘雅漩设计的是一组可爱的咸鱼表情包,她说,这一创作灵感来自于特殊时期网友们的各种“闭关状态”。“特殊时期,很多人宅在家中,自称过着‘咸鱼’般的生活,所以我就以一条可爱的咸鱼为主题,设计了一组呆萌表情包,既展示了网友们现在的各种生活动态,也包含了期待这场战役早日结束的美好愿望。”

《宅家的周小狮》设计者:周至烜
《宅家的周小狮》设计者:周至烜
《“疫”小胖》设计者:骆海慧
《“疫”小胖》设计者:骆海慧

从构思到落笔再到上色,同学们的一组组插画设计中,有对防护知识的宣传,也有对“最美逆行者”的讴歌,更有战胜疫情的决心,正能量满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也有义务在宣传防疫工作中尽一份力,我们用手中的画笔表示感激、传递信念,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