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人民网]武汉一高校线上开讲“战疫情、践使命”主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0-03-21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人民网3月19日讯  “我在医院期间深刻感受到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的辛苦付出,非常感动和感激,这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也促使我以后要更加认真的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3月14日,武昌首义学院杨冠同学在参加自己所在支部“战疫情、践使命”的主题党日暨防疫云党课活动课上表示。

当天,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瞩目”平台,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科学理性认识和对待防疫工作,从身边小事感受抗疫战士的平凡伟大,并以此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分为防疫·学“习”、防疫·论理、防疫·故事、防疫·先锋四个部分。学“习”部分,学习了总书记赴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论理部分,学生党员们自由发言、热烈讨论,从我国的防疫政策、防疫措施、防疫效果等事实出发,发现内在蕴含的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大家谈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四个自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等内容。

会后,同学们普遍表示,停课不停学“习”,课程形式新颖有趣,内容紧扣当下实际,大家有感而发,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豪感。

该院党总支书记杨芳表示,以往党课都是先讲理论后讲实践应用,这次云党课别样论理,让大家在防疫实际中提取、凝练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更能引起党员的关注和思考,深刻认识党的理论和制度的先进性。(韩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