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长江日报]学生志愿者“晒”家门口的春天

更新时间:2020-03-24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1日讯(记者晋晓慧)3月20日,一封来自武昌首义学院机电学院集体发来的邮件发送至“我们一起看春光·‘晒’出我家的春天”的征集邮箱,30幅来自该校学生们拍摄的图片中,百花盛开,春意盎然。

“今年比较特殊,学生们都居家参加空中课堂,学习任务较重,心情相对紧张。我们希望能通过拍下家门口的春天这种形式,让学生们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和希望,缓解压力,为居家战‘疫’生活起到作用。”武昌首义学院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介绍,该院每个班级都有微信、qq群,学生们常常将拍下的春光发到群里,向大家分享,也因为“晒”出的这些春光,学生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他们常常相互鼓励,群里非常活跃。还有些学生自发成为居住地的志愿者,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春景。王子豪 摄

碧蓝天空下,一只风筝放飞在金黄的油菜花海上。这是来自该校的学生王子豪拍摄的春光。王子豪是该校电气专业的大四学生,家住武汉西,疫情期间一直作为志愿者在村口值守,还帮村里邻居买药购物、帮助查体温等等。“值守的地方面前就是一片油菜花田,春天来了,很是漂亮。拍了下来,也是给自己、给朋友们带来一些生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