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两位教师线上合作,成就跨国课堂

更新时间:2020-03-25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楚天都市报3月24日讯(记者国倩 通讯员王堂龙 杨芳)跨国英语课,教师不懂中文,线上授课怎么办?近日,身在俄罗斯的武昌首义学院外教Veronika在该校英语系主任许敏的帮助下,通过网络顺利为外语学院12个班级的学生进行了线上英语口语授课,开课以来以内容丰富、互动多元深受学生喜爱。

大年初一早上,许敏收到外教Veronika的信息:“受疫情影响,我将无法按期到校授课,感到万分抱歉。”这个消息让许敏愁眉不展,“大一大二两个年级12个班级的口语教学都是Veronika负责,如果她不能按时到校,课怎么办?”

后来,接到学校发布的新学期线上开学通知后,许敏第一时间联系Veronika,两人便商量着如何按照学校要求实施教学。

许敏说,教学平台的使用成为摆在她们面前的难题,“Veronika不懂中文,使用国内线上教学平台上课对她而言两眼一抹黑。”于是,许敏求教平台专业人士,通过远程指导帮助Veronika下载该教学平台的英文版。

“Veronika没有中国电话号码无法认证登录,我就和平台工作人员一起从另外的认证通道为Veronika申请工号、设置密码,终于,她得以成功认证登录。”除此之外,许敏还为Veronika完成了组建班级和建课等一系列工作。

为保证教学效果,正式开课前,许敏多次为Veronika作平台教学示范,告诉她如何使用平台功能,并将操作流程以图片和视频等直观方式传授给Veronika。为使教学更加平稳进行,她们还为每个班级建立了微信群作为教学补充,在群内进行口语教学小组讨论和视频对话。

“Veronika是一个非常努力的老师,一直积极适应新的教学方式,力争把学生的每一次口语活动都安排好。”许敏介绍,目前Veronika的英语口语教学已经顺利开课4周。每次课后,Veronik都会将上课情况反馈给她,便于互相交流,不断改进课程。

两位老师强强联手,也使得Veronika的课收获学生诸多好评。该校英语1803班刘诗琪说:“Veronika非常认真负责,虽然线上课不能见面,但她把每节课内容安排得很清楚,还会用语音跟我们交流,让大家锻炼口语,并认真记录我们每节课的学习情况。”

“Veronika很严谨负责,俄罗斯和我们有5个小时时差,我们上课时她那边还是凌晨。虽然有种种困难,但我们一起克服,努力上好每一堂口语课。”英语1802班周尚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