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武汉这所高校“开学第一课”,学生感慨“真实又新鲜”

更新时间:2020-09-02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楚天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 邹浩 通讯员 张璐 王书琪 摄影 易霜剑 魏雪霁 那笑言

9月1日是武昌首义学院秋季开学复课第一天,早上8点,师生们戴着口罩陆续走进教室,从容有序做好上课准备。该校全体校领导同时深入课堂,与师生们同上“开学第一课”。

课前,学生依次测量体温后进入教学楼

在《概率学与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音视频制作》、《装饰图案设计》、《排水管网系统》、《传播学概论》等课堂,该校领导们与学生一起认真观摩教师授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细致做好听课记录,并在课后深入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学习等情况,就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

经过8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学生们对于重返教室上课也颇有感触。


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

“终于能回学校上课了,坐在教室里,看着周围熟悉的脸庞,心里满是难以抑制的激动和兴奋。相比疫情期间在线学习,在教室里面对面听老师讲课的感觉更好,学习效率也更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1806班学生翟光远说。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1802班学生刘宇龙则表示:“以前每次上早课,都不想起床,但今天我很早就起来做准备了。新学期第一堂课,充满了期待和兴奋,听起课来也异常认真。”


学生们认真听课

与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相比,线下课程的互动交流,让学生们注意力更加集中。


师生课堂互动

外国语学院英语1802班的学生们在《英语高级视听说》课堂上与老师热情互动,“终于开学了,又能和小伙伴们一起上课了,这种感觉实在太棒了。老师的声音也不再只是通过网络传播,互动感变得更强,也更有‘上学’的真实感。”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1903班学生沈赵晋怡说:“在家时就很期待学校发开学通知,能回来上课。相比线上课堂,线下上课老师能更好地对各章节和段落进行细致讲解,还能面对面提问交流,我学习的注意力更集中了,也觉得更有乐趣和新鲜感。”

“再开学已经大四了,想到这已经是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心里很是不舍,也更加珍惜在学校学习和跟同学们一起的时光。现实的课堂让我感觉更加亲切,也更有温度。”进入毕业年级,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1702班学生于跃感慨说。

据了解,当天,该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也深入课堂进行了听课。教务处、监评中心将对开学前三天所有课堂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