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人民网]武昌首义学院: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更新时间:2020-09-03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人民网9月2日讯9月1日是武昌首义学院秋季开学复课第一天,早上8点,师生们戴着口罩陆续走进教室,从容有序做好上课准备。该校全体校领导同时深入课堂,与师生们同上“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周进、李崇光、吴昌林、石长顺、李桂兰、邓明然、金国杰、邹星庐、金鑫分别深入课堂,与师生一起聆听了《概率学与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流体力学及液压气动技术A》《音视频制作》《Phthon程序设计与应用A》《装饰图案设计》《排水管网系统》《传播学概论》《高级英语听说》等课程,认真观摩教师授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细致做好听课记录,并在课后深入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学习等情况,就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

经过8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学生们对于重返教室上课颇有感触。

“终于能回学校上课了,坐在教室里,看着周围熟悉的脸庞,心里满是难以抑制的激动和兴奋。相比疫情期间在线学习,在教室里面对面听老师讲课的感觉更好,学习效率也更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1806班翟光远激动地说。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901班任任感慨道:“离开学校8个多月,我无数次想象回到教室上课的感觉,今天终于实现了。今天的第一节课是高数课,让人不得不紧张起来,要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

新闻与文法学院新闻1801班周芷唯开心地说:“很久没有坐在教室里上课了,再次回到课堂,老师和同学们都佩戴起了口罩,让熟悉的课堂变得有些不一样,但大家的心情都是开心和激动的。我们的校园在经历了大半年的环境美化后,也变得更加赏心悦目了,走在上课的路上心情简直‘美美哒’。”

据了解,当天,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也深入课堂进行了听课。教务处、监评中心将对开学前三天所有课堂进行检查。(文/张璐 王书琪 图/易霜剑 魏雪霁 那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