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全国首创!嘉鱼这所学校教室内安装全天然制氧设备

更新时间:2020-09-15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楚天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张璐 周芷唯 那笑言)昨日,武昌首义学院附属嘉鱼学校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小学、初中、高中学段945名新生分别收到了属于自己的特殊“开学礼”。

小学部举办了开笔礼仪式。小学部校长执笔,用朱砂为全体一年级学生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寓意“朱砂启智”,希望他们从此眼明心明,迈好学习第一步,开启人生新阶段。随后,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齐声诵读了“三字经”。


初中部举办了赠书仪式。初中部校长为新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教材,并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与鼓励。新同学们接过教材后,齐道“感谢恩师!”

高中部举办了封信仪式。全体高一新生在高中部校长带领下,将写着自己“奋斗目标”的信纸装入信封。“希望三年后开启信封时,我们都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同学们兴奋又期待地说道。


活动结束后,武昌首义学院金国华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学习生活的美好祝愿。他表示,学校秉承“生命至上、学生第一”的原则,在教室、食堂、宿舍均安装了杀菌消毒去甲醛设备,通过相关部门检测,将全力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健康。为提高学生的注意力、记忆力、免疫力,学校还在教室内安装了全天然的制氧设备,根据人体最佳需氧量均衡供氧,此举为全国学校首创。同时,学校运用信息化平台,打造5G智慧校园,让师生享受大容量、轻负担、高效率的现代化教学服务。


金国华还代表学校向学生和家长郑重承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无论是小学、初中、高中,所收学费将全部用于办学,不取得任何回报;会将所有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培养、真心关爱。


据悉,武昌首义学院附属嘉鱼学校是由武昌首义学院出资,与咸宁市嘉鱼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高标准建设、高规格管理、高品位教育的全日制、寄宿制、涵盖小初高三个学段的现代化民办学校,现有特级教师10余人,省市名师、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40多人。2020年,学校共招收小、初、高学段学生945名。

据了解,武昌首义学院附属嘉鱼学校将对学生实施小班教学,小学部和初中部每班不超过29人,高中部每班不超过39人。实行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精准辅导,努力实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