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楚天都市报]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落成,首批4100余名大学生入驻

更新时间:2020-10-22  浏览量:   来源: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楚天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 邹浩 通讯员 赵颖 周芷唯 庹明柱 周娜)10月19日,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新校区落成典礼在嘉鱼县举行,到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揭牌。据悉,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是嘉鱼县发展历史上首个大学校园,来自全国各地的4100余名大一新生,成为首批入驻的大学生。

图为: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落成典礼现场

上午10时19分,庆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一列列整齐严肃的队伍以气吞山河之势走向主席台,4100余名新生整齐划一,步伐矫健,神情严肃,目光坚定,迸发出令人鼓舞的力量,蕴含着生机勃勃的希望与追求,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朝气。

图为:舞蹈表演《我爱你,中国》

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近千名新生带来的团体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和母校越来越好的美好祝愿;由新闻与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210名女生带来的舞蹈《我爱你中国》,英姿勃发,舞动红扇,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新生们还通过队形变换,在操场中心接连摆出“学以广才,志以成学”八字校训和“71”、“20”字样,向祖国71周年华诞献礼,为学校20周岁生日祝福,同时表达学校对莘莘学子们奋学成才的殷切期望。

图为:武昌首义学院理事长金国华致辞

武昌首义学院理事长金国华在讲话中郑重承诺:一是学校一定真心办学、用心育人,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厚望和学生家长的嘱托。二是武昌首义学院为非营利性的民办高校。三是为支持学校建设征用土地的村民子女就读我校,与教职工子女享有同等优惠政策。他寄语新生,人生要有梦想,同学们已经圆梦大学,但面向未来,要有更大的梦想。

校长李崇光在致辞中表示,武昌首义学院是一所有希望、有梦想的大学,是一所有担当、有情怀的大学,希望全体新生以首义精神书写青春之美,志存高远,学有所成;以首义精神书写青春之美,认真学习、刻苦努力;以首义精神书写青春之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据悉,武昌首义学院是湖北省首批独立学院之一,学校前身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本校区位于武昌南湖,占地面积1000余亩,设有八个学院、43个本科专业,1.5万名在校生。记者在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看到,目前校区内已建成十几栋建筑,包括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图书馆等教学场所,配套有食堂、体育场等。该校副校长金鑫介绍,新校区将主要用于大一新生的基础课教学,包括数学、物理、思政、外语、体育等课程。新校区与本校区共享师资,学校安排每天早中晚三趟校车往返接送授课教师。新生入校后,已进行了10天左右的军训,10月21日已正式开课。大一学生在这里上完一年的基础课后,将回到主校区继续学习专业课。

相关链接